一帶一路之印度尼西亞外貿B2B、B2C市場解析(3/3)完

一帶一路之印度尼西亞外貿B2B、B2C市場解析(1/3)

一帶一路之印度尼西亞外貿B2B、B2C市場解析(2/3)

 

六、印尼官方語言

印尼官方語言為印尼語。印尼語(Bahasa Indonesia) 是印尼的官方語言。屬馬來-波利尼西亞語系。全世界大約有1700萬到3000萬人使用這種語言,還有1億4000萬人將印尼語作為第二語言。其他民族語言和方言約300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bS7xwjQoXf0JIJ55OFxTnPppo1gNIs5t5T9v4y4r7ribsX7EzTnOZzyjOlpoxnwFHMkLl2Bedk6s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七、如何與印尼客戶相處

在跟印尼客戶溝通前或者去印尼前,要多調查一下客戶的背景、公司規模等。

 

印尼人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重深交,講舊情,老朋友在一起可以推心置腹,若是一般交情的商人客戶或朋友,雖然也很客氣,甚至聊得很投機,那可能是形式上的,真正的心裡話是不輕易掏出來的。所以與印尼人交往,一兩次見面是不能抱太大的希望的。 

 

要加深與印尼人的交情,可以到他們家中做客。因為印尼人喜歡客人到他們家中做客訪問,而且在一天中的任何一個時間去拜訪他們都是很受歡迎的。到印尼人家中做客,可增加感情的交流,已成為與印尼人交往的一個訣竅。商業談判,如果能選擇在印尼人的家中進行,那是最好不過的事,這可以消除主客之間的隔閡,交易洽談的效果更佳。

 

印尼人不喜歡別人問他的姓名,在印尼人家裡,當你看到長相可愛的小孩,切忌摸小孩的頭,如果你撫摸他的頭,對方一定反臉相向。 和他們交談應避開政治、宗教等話題。

 

與印尼人見面可以握手,也可以點點頭。印尼商人做決定比較慢,業務談判一般都很長,最好停留一周以上,商界好禮,尤其好互贈禮物。訪問時宜準備一些小禮物給商人、官員及他們的妻子。應邀做客時,可以帶上一束鮮花,客人不一定非要送禮不可,但最好說幾句感謝的話表示謝意。 

 

那些你需要知道的一些禮儀和禁忌

01 儀態禮儀

 

在印尼,當人們坐下來時,兩腿不能交叉,如果非要這樣做,要把一條腿的膝蓋放在另一條腿的膝蓋上。在峇里島,坐下時兩腿要平放在地板上,如果把腳尖或鞋底對著別人,都認為是對別人的侮辱。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bS7xwjQoXf0JIJ55OFxTnPeLOeTyvQ0O4412Mgw7OvgTOaz3XpOrleAbibjUdWfcoCuETqKLQGCp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02 相見禮儀 

 

印尼人是友好的,容易接近的。他們在社交場合與客人見面時,一般習慣以握手為禮,與熟人或朋友相遇,傳統禮節是用右手按住胸口相互問好。在做正式介紹時,對稱謂要多加注意。多數中間階層的印尼人有兩個名字。富有者通常都有很長的姓和名,只選用一個短名和首字母縮寫名。在稱呼人時,只能使用他的第一個姓,不能用第二個。 

 

03 餐飲禮儀 

 

被主人邀請到家裡吃飯,客人在吃飯或喝酒之前要等候主人的邀請,吃飯時不要多說話,用餐完畢在盤子裡留點食物。作為客人,不應對食物提出特別要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bS7xwjQoXf0JIJ55OFxTnPh9QibLwQl2hBBYyWKqGXXPfscelvYZ03U4iaMEzIsR8uK8bhib0HvKNR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retryload=1

04 商務禮儀 

 

印尼人特別注重送名片。初次相識,客人就應把自己的名片送給主人,否則將會受到主人長時間的冷淡,名片文字用英文。 

拜訪印尼商人時要帶上禮物,收下禮物即意味著承擔了某種責任。一般印尼人喜歡水果、化妝品等。對別人送的禮品要欣然接受,但不要當面打開包裝。印尼商人喜歡宴請,作為客人,在回國前應以同標準回報一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bS7xwjQoXf0JIJ55OFxTnPw2sgqN0hF8lfXpLp06b0LS2ysaOJyceTdzza4ewnSDK1YdpwwbHpN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retryload=1

05 主要禁忌 

 

印尼人忌諱用左手傳遞東西或事物。忌諱有人摸他們孩子的頭部,認為這是缺乏教養的行為。忌諱老鼠和烏龜。與印尼人交談應避開政治、宗教等話題。進入聖地特別是進入清真寺,一定要脫鞋。參觀廟宇或清真寺,不能穿短褲、無袖服、背心或裸露的衣服。進入任何神聖的地方,一定要脫鞋。在峇里,進入寺廟必須在腰間束腰帶。印尼人忌諱夜間吹口哨,認為它會招來遊蕩的幽靈。 印尼人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所以不可以用左手拿東西給他們。忌諱吃豬肉食品,忌飲烈酒。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bS7xwjQoXf0JIJ55OFxTnPuOia3Sx53ea1QlG9IpEbNjrysMu8wVaIPZGkFggyHraS6Rbms8xgfz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1/2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1/25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02/1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天地人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