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教學】廣告受眾影響相關性 不藏私圖文解析

Facebook 在決定要對用戶展示哪些廣告時,會考慮廣告與該用戶的相關程度。

 
在鎖定同一批目標受眾的廣告中,如果廣告與這些用戶切身相關、得到的相關性分數較高
 
他們看見您廣告的機會就更大。因此,您可以更低的廣告費用觸及目標受眾。
 
廣告相關性分數也能協助您:
 
  • 瞭解何時該更新廣告。當廣告的分數下滑時,就表示您最好重新調整廣告的創意或目標受眾。
  • 確定哪個廣告創意的相關程度更高。運用相關性分數來測試廣告創意,這可幫助您確定最能引起廣告受眾共鳴的訊息、圖像或影片。

 

而以下高青實際操作以貼文為廣告內容為例,

廣告受眾不同,相關性分數也會不同的部分:

 

#1將受眾範圍較細,地區、年齡、教育程度、興趣。

用and將受眾符合這些項目。

Image 1

相關性以及廣告成果檢視

Image 3

每次點擊都會花費0.16美金,而這個已經結束的廣告總觸及人數是2752人,相關性分數是6

 

 

#2廣告受眾範圍較廣

Image 6

 

相關性以及廣告成果檢視

Image 99

每次點擊都會花費0.29美金,而這個已經結束的廣告總觸及人數是2772人,相關性分數是3

 

 

由此可以看出,同類型的貼文廣告,受眾區分較細,則相關性分數會較高。

廣告鎖定的受眾範圍太廣,就不太可能與每位用戶都保持高度的相關性。

 

而相關性分數高,每次點擊連結的成本(0.29>0.16)會比較低,

因為Facebook希望你所投放的廣告都是有效益的,受眾不討厭,

尤其是受眾所喜愛的廣告成本會更為低廉。

 

因此,投放廣告時應常以相關性來分析廣告受眾是否準確,

可以隨時觀測並記錄,當你找到正確的目標受眾,

那才是一個有效益的廣告投放哦!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