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4種情況下的外貿訂單 謹慎對待(上)

從事外貿行業多年,很多訂單並不像訂單這兩個字看起來那麼可愛。有些訂單的背後可能是陷阱,或者是同行的試探。一定要謹慎,有正確的判斷能力。

 

什麼單子都接只會讓外貿人員每天都生活在緊張焦慮的生活狀態中,心理壓力很大,而且有些單子往往還伴隨著賠款虧本等風險,什麼單子都接會反而會阻礙你的發展。

 

 

一、這14種情況下的外貿訂單,謹慎對待

 

01免費提供樣品

有些時候免費提供樣品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擦亮雙眼。因為有些外貿客戶拿到你的樣品卻讓別的公司低價來模仿你的產品。建議是沒有付費的樣品一定不要寄,除了你們是老客戶和相熟的夥伴關係。 

 

02以賣單的形式抽取傭金,而不付訂單

以賣單的形式抽取傭金,而不付訂金的不要隨便接。貨物價值大、訂金少的單子,只要有一張大單、匯率變動大一點,下家找個理由不付錢貨物不要,那麼你多年的利潤可能就都沒了。很多外貿推廣公司為了專注於推廣,在後續外貿跟單流程都會讓給其他公司做。會以賣單的形式抽取傭金卻不支付任何訂金,對於這種訂單也不能隨便接。

 

03需求含糊

對方沒有詳細的需求說明,沒有資料,沒有規則說明,就要求報價,不要輕易去接。

 

04客戶資料要完整

如果要接一個單子,對方這個客戶的所有資料我們都應該掌握。比如公司名稱、郵件、電話、位址等。如果老是刻意避開一些公司資訊,可能是有問題的。

 

05對方不專業

客戶一般都是非常精明的採購商,不會出現不專業的情況。如果是剛好排了一個不專業的人來談合作。最好還是跟對方公司確認一下。

 

06要回扣,要請客

對方手裡有單子,說可以給你做,但要回扣。這些都是騙人的把戲。透過某平臺沒聊幾句就說我們可以下單給你做,不過你要表示表示,就要注意這種單。 

 

07本身產品品質不過關

作為外貿業務員,要會選外貿公司,選對外貿產品。曾有例子產品經常出問題,他們工廠又沒有跟單人員,他自己是業務又兼當跟單,結果因為不能一直盯著生產,品質總是達不到客戶的要求。就經常往工廠跑,非常頭疼,因此也沒有時間開發客戶了。做不到的一定要跟客戶說清楚,讓客戶條款修改之後再簽,自己做不到的千萬不要答應。外貿訂單,丁是丁卯是卯,既然客戶要你們簽協定合約就表示對這方面很在意白紙黑字寫清楚了就一定要達到,否則到時候100%不賺錢還賠錢。

 

08交期緊的訂單

如果決定接單,不是說僅僅就看一個工廠的生產時間。算好所有的時間。如果明知道來不及生產,一定要堅決回絕客戶的訂單。不要覺得先接下來再說。信用證訂單,如果接了,到時候在指定日期內沒有出貨,那麼客戶就完全可以拒付,也會失去好不容易和客戶培養的信任。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4/02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402免費說明會

🏆2018/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