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acebook直播 30點你應該知道的技巧 上

直播的技巧居然可以多達30點!

你敢信?  30點還分上下集!

千千萬萬不能錯過阿!

 

  1. 增加你的直播頻率

從Facebook Live獲得最大效益的最佳方式是經常使用它。

這也是保持觀眾參與的最佳方式!不要害怕讓觀眾知道你是誰。

 

  1. 制定一個計劃

花幾分鐘時間決定想談論的主題。不需要寫一個正式的腳本。

但是,必須先設想好談談什麼話題讓直播可以順利進行。

 

  1. 把直播影片越做越久

不同於一般影片,直播影片的模式是直播的越久,分享的次數就越多。

Facebook建議10分鐘的直播是一個很好的起點,當你有了一定的客群後,可以往90分鐘的直播邁進。

 

  1. 提到粉絲的名字

當觀眾對你的直播影片做出回應或評論,請不要吝嗇於回應這些粉絲,他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是你的潛在客群。

 

  1. 要求觀眾追蹤、按讚、分享

鼓勵觀眾點擊追蹤、按讚、分享的按鈕,確保他們可以收到關於你的最新資訊以及通知。

 

  1. 結束時記得說再見

就如同日常生活一樣,你不會一聲不響地就離開朋友、家人等,Facebook Live也是如此。

做一個表示已經結束直播的小提醒在直播結束前或結束後的畫面上吧~

 

  1. 好的推廣宣傳和描述

讓觀眾了解你的直播,你必須對於自己的直播頻道先要有一個好的描述。

這是引起觀眾興趣的好方法。這是Facebook Live最佳做法之一。

 

  1. 檢查網路連線

不要讓你的Facebook Live被一個壞的網路環境扣分。

直播所占用的頻寬資源較多,所以你必須先確保自己的網路連線是否足夠用來直播。

 

  1. 直播前宣傳

寫一篇文章,讓粉絲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直播以及直播主題。讓粉絲了解並關注你的各項直播資訊。

 

  1. 看起來不錯

準備成功的Facebook Live直播不僅僅是關於主題。

直播主應該花幾分鐘時間來確保服裝、儀容,甚至可以買新的衣服穿或是嘗試新的妝容。

 

  1. 指定您的Facebook受眾

Facebook Live可接觸特定的受眾。可能是個人頁面上的朋友,甚至Facebook專頁上的粉絲。

就是現在,趕快分享你的直播給朋友或通知粉絲吧!

 

  1. 連結更多的觀眾

許多成功的小企業都使用Facebook Live作為營銷策略。但他們做到更多!

將直播網址分享到到其他網路平台(如LinkedIn)上,藉此來增加曝光率。

 

  1. 選擇正確的地點

Facebook Live觀眾希望看到聽到清楚的視訊內容。

請確保直播的地方是相當安靜,沒有多餘雜音而干擾直播品質。

 

  1. 選擇相機位置

良好的準備是成功的關鍵。自己持有手機或讓他人掌握手機?

或是使用腳架?更甚至你可以找專業的攝影師來替你掌鏡。

可以嘗試看看哪一種方法觀眾最有興趣。

 

  1. 將電話轉接到別處

通常你會使用手機作為Facebook Live的主要工具,但是當你直播時手機卻有來電,真的非常糗!

避免觀眾或是直播主分心是這裡的關鍵,不要在直播的時候讓別人打進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