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社群媒體 對各行業的影響(1/2) 外貿B2B、B2C

在全球的各個角落,商業行業中的關鍵參與者都在不斷尋找可以用來促進業務發展和提高商品和服務整體生產率的各種方式。

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及其在大多數業務模型中的採用,很明顯已經建立了更多的增加銷售和曝光率的渠道,並將這些渠道用於促進業務發展。對當今業務影響最大的方式之一是社群媒體。想像一下,一個平台在過去幾年中獲得了如此廣泛的歡迎,以至於大多數有影響力的人和企業別無選擇,只能參與其中?這一直是社群媒體的全球影響力,在本文中,我們將詳細探討一些最重要的社群媒體在商業行業中的作用。

 

什麼是社群媒體?

為了了解此工具的影響及其對企業的各種影響,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了解它的含義和作用。許多人已經是社群媒體用戶,甚至都不知道。

這是一個將世界轉變為地球村的平台,可以輕鬆地如此快速地交流和共享資訊,從而資訊可以在幾秒鐘內遍及全球。根據定義,我們可以說社群媒體是使用戶能夠創建和共享內容或通常參與社群網路的不同應用程序和網站。

透過社群媒體,可以即時,快速,高效地分享內容。可以透過社群媒體分享的一些資訊包括照片,事件,影片,意見,以及人們和企業認為對他們重要的其他事物。最終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以及開展業務的方式。還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偉大的企業和企業都採用了該技術,並且大多數有影響力的公司和企業名人都在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上簽約,以開展業務。

 

社群媒體的重要性

在現代世界中,社群媒體被企業和個人視為最重要的溝通工具之一。對於個人而言,它被用作幫助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的工具。個人還可以將此工具用於聯網目的,並且可以透過在整個非洲大陸找到具有相似興趣或商業機會的個人來找到職業機會。

對於企業而言,社群媒體的使用似乎是無限的,因為這些平台提供了許多巨大的機會,因此幾乎不可能完全接觸它們。透過使用此重要工具,企業主和公司可以與他們的客戶以及潛在客戶聯繫。還可以透過在網頁上放置一些廣告來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力。

社群媒體也被認為是業務行銷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與客戶建立了急需的聯繫,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並極大地促進了業務觸及範圍和銷售。

從業務的角度來看,這是一種簡化生活的工具,社群媒體的使用會對業務開展方式產生重大影響。目前,全球有超過30億的人連接在一起,你的企業可以透過使用不同數量的平台(包括Facebook ,ouTube,Twitter,Instagram,博客以及其他基於用戶生成內容的內容的網站)輕鬆地與他們聯繫(UGC)以及用戶參與。

 

社群媒體對業務的影響

全世界數十億人出於各種原因使用社群媒體,包括品牌參與度。顯而易見,在社群媒體上關注品牌和企業的人數要多於關注的品牌和企業,尤其是在Instagram等平台上。這是因為人們對行業中的商品和各種業務非常感興趣。對於企業而言,由於它被認為是覆蓋全球近一半人口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因此無法利用這一出色的工具是一種糟糕的方法。社群媒體的使用會對商業行業產生以下影響。

 

1.品牌忠誠度

所有行銷人員都可以證明忠誠度是最理想的客戶特徵之一。顧客忠誠度是消費者更喜歡購買一個品牌產品而不是另一個品牌產品的狀態。當企業與消費者建立起信任和誠實的關係時,就會發生忠誠。

忠誠度對企業至關重要,因為忠誠度對客戶的重複購買做出了重要貢獻,進而導致更多的客戶推薦和更高的收入。從本質上講,社群媒體有助於建立忠實客戶和品牌追隨者的堅實基礎,從而將業務推向新的高度。

 

2.比賽

社群媒體正在改變競爭的性質,透過使用社群媒體行銷,企業可以即時相互競爭。競爭促使大多數品牌在社群媒體上有效發揮作用,企業可以輕鬆地監視競爭對手的行為。

當企業不使用社群媒體平台時,競爭對手可能會吸引所有消費者的關注和興趣。值得注意的是,激烈的競爭通常會導致產生優質產品,並以可承受的價格出售。

 

fans

想學更多?

🏆05/04 2020年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05/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pse.is/全球市場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