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群銷售策略的7個誤區(1/2) 外貿B2B、B2C

 “傳統的銷售策略已不再有效,因為對購買力不敏銳的買家從不回覆或要花幾天時間才會回覆電子郵件,並且拒絕接聽他們不認識的電話。但針對另一群參與社群網路的賣家卻能看到更有意義的結果。“

社群媒體現在是全球市場,行銷人員正湧向社群銷售。但問題是許多行銷人員認為他們了解什麼是社群行銷,卻不知道社群行銷如何促進業務/銷量提升。

所有行銷人員都知道,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建立關係都是成功銷售的重中之重。那些了解這一點並採用現代銷售方法的人,在繼續與潛在客戶和客戶建立聯繫的同時,也獲得了持續的成功。

在本文中,將分享Forrester報告中列出的社群銷售的七個關鍵錯誤。還將說明如何克服這些挑戰,以最大程度地發揮社群銷售的潛力。

 

在社群銷售策略中要避免的錯誤

1.將Facebook社群網路視為促銷渠道

如今,透過Facebook社群平台公告促銷資訊很容易,品牌/企業可能會很想這樣做。但這並不總是有效的社群銷售策略。

實際上,如果品牌/企業只在Facebook社群平台中分享產品、服務宣傳資訊,不是被潛在客戶忽視,就是會惹惱潛在客戶對品牌/企業的印象,應該必須避免這兩種結果。

雖然社群平台似乎是散佈第一手促銷資料的好地方,但如果品牌/企業與潛在客戶互動,進行真正的對話,那麼它將變得更加成功。

可以將其視為虛擬網路事件-品牌/企業需要使用社群平台來創建社群平台,即透過對話和社區,潛在客戶的相關內容來查找品牌/企業想與之建立聯繫的人,並建立關係和客戶。 

 

 

2.在建立信任之前要求一些東西

沒有人想被騙或被利用。在沒有先建立起基本信任的情況下索要任何東西都會在品牌/企業甚至開始之前就扼殺了為銷售而做的努力。

品牌/企業可以先在Facebook社群媒體上傾聽潛在客戶,從而開始與潛在客戶建立信任。了解他們,他們的不便以及他們用來交流痛點的語言。一旦對客戶的問題有了深刻的了解,就可以開始與他們互動並進行對話。

透過向對方提供他們認為有用或有趣的內容,品牌/企業可以透過互惠互利進一步建立與潛在客戶的信任。 

 

3.未充分研究聯繫人

是否對前景進行紮實的研究可能是達成銷售或從未獲得回應之間的區別-這很重要。

證明品牌/企業對潛在客戶做功課,可以給潛在客戶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前端將潛在客戶轉變為客戶的過程中,一點點額外的努力就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

 

4.參與隨機分享

隨機分享內容(尤其是無關緊要的內容),充其量只會浪費時間,最壞的情況是會損害品牌/企業的潛在客戶和客戶的品牌形象(信任)。

潛在客戶希望在當他們準備與銷售代表交談時,最有可能與在研究階段為他們提供最佳,最完整和有用的資訊的個人或公司交談。

那麼,如何將品牌/企業視為值得信賴的顧問,而不是推銷員?

首先,停止發布品牌/企業公司的一般宣傳材料。

如果品牌/企業對潛在客戶進行研究,就會知道他們最大的挑戰是什麼,以及對購買決策者最有幫助的因素。透過行銷計劃,使用這些知識為這些潛在客戶整理獨特且特定的內容,以便向他們介紹他​​們的問題以及可能的解決方案。結果,他們可能會在品牌/企業的產品服務領域中將其視為專家。

 

fans

想學更多?

🏆11/18(一) Facebook國際超人氣行銷及廣告投放實作班-高雄
https://gozens.net/Facebook超人氣行銷及廣告投放實作班-青創
 
🏆12/13(五)2020年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https://gozens.net/Facebook_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