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好賺清關難 做外貿如何掌握巴西這塊市場(上)?

「new」的圖片搜尋結果外貿最新工具 巴西、印尼、越南全港、斯里蘭卡海關數據「new」的圖片搜尋結果

巴西是“金磚五國”之一。是指五個主要的新興市場國家,分別為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

一、巴西的"三慢三快"

01三慢

三慢是指,浪漫、生活節奏慢、工作效率慢。

巴西人很浪漫,喜歡跳躍和豐富多彩的顏色。不守時是巴西人的一大詬病,約好早上9點見面,有可能到了10點巴西買家還未出現。臨時調整會議甚至取消會議也是常事。如果你在等巴西客戶的回覆郵件,已經等一個多月,覺得希望渺茫決定放棄之時,說不定下一秒就收到巴西客戶的回覆了。因此在和巴西商人聯繫時,一定要有耐心。

02三快

“三快”則是指開車快、踢球快、花錢快。

“踢球快”人盡皆知。“花錢快”與巴西的信用卡普及程度相關,巴西政府鼓勵百姓使用信用卡消費,銀行既不向使用者收卡費,還提倡分期付款,一般分為10期,1000巴幣的商品,一期只需要支付100巴幣,於是商家在價格標籤上乾脆標價為100×10,以此來刺激百姓的消費欲望。但這消費習慣也影響到了他們的外貿。巴西商人在做了幾單生意後,常常會提出賒帳的要求,以緩解其資金的壓力。

二、巴西行業商機分析

01電力設備進口快速增長

巴西是資源大國,亞馬遜熱帶雨林為其提供了豐富的森林礦產資源。

但同時也是一個基礎設施較薄弱、輕工業品匱乏的國家。所以近年來,巴西對發動機、發電機和變壓器等電力設備的進口一直保持著快速增長。

02太陽能企業可獲政府補貼

巴西及整個中南美洲太陽能市場正在悄然崛起,身為陽光條件最好的金磚國之一,巴西市場有潛力能達到印度和中國的水準。

03巴西的第25街區

聖保羅居住的巴西人,無人不知道第25街區。

除了基礎設施,巴西自給的輕工消費品非常匱乏,主要依靠進口。因為價格便宜,老百姓承受得起。相比之下,一些中高檔的家電,如電暖器、咖啡機、烘烤機,由於被巴西5、6家大型進口商壟斷市場,外資企業想以自有品牌進入市場很難,多數以貼牌加工的形式為巴西本土品牌提供服務。

三、巴西印象

01跟地理有關

巴西在南美洲,世界上面積排名第五,巴西人口是2億人,所以人口平均密度低。巴西是多元化人口:47%的白種人,43%的棕色人,7%多是黑人,還有少部分的亞洲人和印第安人。

02語言

巴西官方語言是葡萄牙語。

03社交禮儀

巴西男人之間見面也是握手的。見客戶著裝要乾淨適當。很多西方人吃飯的時候喜歡安靜。

04巴西各種成本費用高

巴西各種費用成本是相當高的,哪怕你擁有CE或FCC的認證,進入巴西市場依然需要當地的各種認證,比如說有電子產品方面的認證,還有醫療、電信、安防方面的認證以及環保的認證,去巴西必須要有當地的辦事處和當地的認證,如果沒有當地的認證是很難進口到巴西的。巴西的稅收系統有一個特點,它是一種雪球式系統越滾越大,進口稅之工業產品的稅是在產品的成本價格再加上進口稅的基礎上再去收的,對他前面收過的稅再徵稅,雪球越滾越大。

除此之外巴西還有另外一種稅,這種稅是保護當地行業的一種稅,比如說像大蒜、陶瓷這種產品,不管價格多少,每公斤再多徵收4美元的稅。

05聊天

巴西客戶如果是男士的話你可以跟他談一下巴西的足球,問他喜歡哪一個當地的球隊,他支持哪個隊,或者跟他一起看場球賽,或者跟他在酒吧一起喝酒看球賽,這種做法都可以增進感情。當臨近節日、節日中或者節日後幾天這個過程中貿易訂單決策會特別慢,在節日期間可以給這個客戶發一封郵件,祝他節日快樂,或者你知道這個客戶的生日也可以專門在日曆上記下他的生日,在他生日的時候給他打電話或發去祝福,他會很高興你記得他的生日。

06治安差

自2010年起,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的社會治安情況逐漸令人堪憂,針對外國遊客,尤其是亞洲遊客的搶盜行為十分猖獗。無論是繁華的市中心,還是位置偏僻的展館,物品被搶盜的事件層出不窮,甚至在當地旅居了幾十年的老華僑,也曾遭遇了在家中被打劫的情況。對於在巴西短暫停留的展商遊客而言,儘量不要單獨出行,若外出,請將護照及入境簽卡鎖在酒店保險櫃裡,當地的員警不會在大街上要求遊客出示護照。在展館裡,請務必看管好隨身物品。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