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九招!利用海關數據成交大訂單

海關資料沒有用?海關資料很多資訊不準確呀?  

 

你是否還留著這舊觀念?

 

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下,利用海關資料和社交開發客戶。

案例一:利用海關資料,Linkedin和Youtube結合,開發和分析海外客戶,最終讓客戶簽單付款。

step 1:破冰

首先是接受了客戶的好友邀請,並積極的把客戶分享的狀態評價按讚。

1

Step 2 :介紹自己和服務。

破冰完之後,簡單的和客戶問好,然後介紹自己和公司的服務。

2

Step3:通過海關資料,驗證客戶的購買實力。

通過平時的聊天,獲得客戶的公司名稱,然後通過海關資料,去驗證客戶的購買實力.

3

通過查看海關資料客戶的交易情況,既有出口記錄,又有進口記錄,初步判斷客戶是貿易商,確認好和客戶後期的說詞。

4

查看每次的提單詳情,增加和客戶後期的對談。

5

透過海關資料,瞭解客戶合作夥伴的情況。

6

Step4:瞭解了客戶公司的性質,具體的交易情況,合作夥伴的情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再次通過郵件聯繫客戶。

7

第二次郵件,獲得客戶多種聯繫方式。如是否有skype、wechat、line、wahtsapp或是hangout.因為國外的客戶,如果一種聯繫方式失聯,就很難聯繫客戶,所以獲取多樣的聯繫方式,更容易掌握客戶.

 

Step5:獲得多種聯繫資訊後,利用最有效的一種方式,給客戶遠端演示產品或者展示產品。

9

Step6:演示結束,客戶跟進

客戶開始各種討價還價,此時不能一味的答應客戶的價格,需要對客戶進行分析

10

Step7:客戶購買能力分析。

通過youtube分析,此客戶和印度最大的協力廠商網站有合作,還有專門的採訪,更確定此價格對於客戶來說不算高。所以堅定了不降價的信念.

11

Step8:找最終決策人,敲定價格

找到最終決策人,把決策人和採購經理建立一個討論群組,最終敲定價格.

12

Step9:客戶付款,簽單成功

13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