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詳細中東地區市場分析 (上)

中東地區一共有埃及、伊朗等18個國家,人口總數將近4億。

中東地區的埃及、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三個國家的人口、經濟指標較為可觀,這三個國家常住人口的平均年齡分別為:24.8歲、28.6歲、33.5歲。可以看出並未出現人口老齡化,中青年占比較大。資料顯示,這三個國家城市人口占國家總人口數比例分別為:39.8%、78.8%、89.5%。表明城市人口占比大,消費群體以年輕人為主導。

1

從經濟效益方面考量,這三個國家以不足中東地區1/3的人口貢獻了中東地區1/2以上的GDP,可以發現這三個國家人均收入較高,恩格爾係數(Engel’s Coefficient)較低。以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為例,和廣東省相比,這個人口總數不足廣東省1/10的國家,因其石油、旅遊業的支撐,人均GDP實現了相較廣東省3倍的增長,達4.25萬美元。

2

以中青年為主力的主要消費群體中,女性家庭主婦又是主要消費群體中的“主力”。資料顯示,旅遊交通、服裝飾品、電子產品這三大品類位居消費前三。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例,僅有17%的女性參加工作,而72%是家庭主婦,而家庭主婦中有60%主導網購消費。

3

返回頂端